信息中心

药明海德2.4亿美元海外建疫苗生产基地
来源:     时间 : 2019-12-25

药明生物日前宣布其从事疫苗合同定制研发生产服务的子公司药明海德将投资2.4亿美元在爱尔兰新建一座疫苗生产基地。
根据合作意向书,药明海德将新建一座集疫苗原液及制剂生产、质量控制实验室于一体的生产基地,专门为一家大型跨国制药企业的一款疫苗产品提供生产服务并供应全球市场。该疫苗生产基地位于药明生物爱尔兰园区内,毗邻药明生物正在建设的全球领先
生物制药“未来工厂”生产基地。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兼药明海德董事长陈智胜表示:“由于生产工艺高度复杂、分析检测方法繁多以及法规标准严格,疫苗生产难度颇高,生产过程中的工艺质量控制对确保产品质量也至关重要,此项投资,开创了疫苗行业全新合作模式,药明生物将携手药明海德继续通过公司健全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赋能合作伙伴生产高质量生物制品。”
截至2019年6月30日,在药明生物平台上研发的综合项目达224个,包括106个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102个在临床早期(I期、II期)阶段、15个在后期临床(III期),以及1个在商业化生产阶段。
预计到2022年,药明生物在中国、爱尔兰、新加坡、美国规划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合计产能将超过28万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