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Mol Omics:免疫性肠炎的新见解
来源:     时间 : 2019-12-13

众所周知,肠道疾病通常难以诊断,不过,我们可以尝试使用计算方法来加深了解,而不是试图了解个体症状或单独某个基因的作用。

近日,Korcsmaros组织开创了实验和计算相结合的研发管线,从而揭示哪些基因是肠道中重要的“主要调控因子”,以及哪些基因与IBD相关的基因重叠,这为在IBD中进行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

要想完成这一设想,很大程度上需要我们观察肠道中的细胞。 Paneth细胞释放抗菌肽以保护肠道免受病原体侵害,杯状细胞释放粘液以形成保护性屏障。其功能失调与IBD等疾病有关。

最近一种被称为“类器官”的模型,是通过从小鼠或患者中培养出干细胞,以制作肠道的模型,然后可以探索不同疗法的效果,从而开辟了精密医学的途径。

还可以对这些类器官进行修饰,以研究系统中不同细胞类型的相对重要性,并探索健康或患病细胞中不同基因之间的相互作用。

研究作者,博士生Agatha Treveil认为:“基于我们的转录组学分析,我们看到靶向细胞类型的明显增加,这与我们使用类器官时所期望的一样。”相关结果发表在《Molecular Omics》杂志上。

从本质上讲,我们可以标记调节其他基因的基因-特别强调那些调节许多过程的基因,这些基因对于杯状细胞和Paneth细胞功能都很重要。这些基因中有许多同时参与炎症和IBD的发生,既证实了Paneth细胞在IBD中的重要作用,又开辟了另一条途径来了解这一疾病。

Agatha Treveil说道:“这是建立研发管线以更好地了解肠道中起作用的基因网络的开创性一步。这使我们能够设计新的实验来进一步探索与IBD相关的过程。”

资讯出处:Gut feeling: A network approach towards understanding IBD

原始出处:A. Treveil, P. Sudhakar, Z. J. Matthews, T. Wrzesiński, E. J. Jones, J. Brooks, M. ?lbei, I. Hautefort, L. J. Hall, S. R. Carding, U. Mayer, P. P. Powell, T. Wileman, F. Di Palma, W. Haerty, T. Korcsmáros. Regulatory network analysis of Paneth cell and goblet cell enriched gut organoids using transcriptomics approaches. Molecular Omics, 2020; DOI: 10.1039/c9mo00130a

来源链接:http://news.bioon.com/article/67478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