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召开2019年《上海生物医药行业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报告》讨论会
来源:     时间 : 2019-11-21

10月23日下午,协会在会议室组织召开《上海生物医药行业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报告》讨论会,该报告受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公平贸易处的委托,旨在进一步做好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受境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评估工作,以期客观把握外贸环境的整体形势,对企业应对建议、政府政策建议和行业平台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该报告得到了上海海关学院的学术支持。来自上海海关、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上海科创海关、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等4位专家出席。

课题组向专家组汇报了课题的进度、报告的主要内容、调研企业等情况。报告在对企业行业实际调查的基础上,客观把握外贸环境的整体形势,对生物医药行业受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进行了梳理总结,并采用贸易引力模型对生物医药行业受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做出实证分析,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验收专家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经认真讨论后对报告首先给予了肯定,其次对报告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意见,主要是TBT通报性质分类、增加特色领域分析、贸易引力模型中相关数据的完善等等。课题组将认真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按时保质完成报告的修改、定稿和出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