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普渡制药申请破产,面临2600多起阿片类药物诉讼
来源:     时间 : 2019-09-19

北京时间16日消息,阿片类止痛药OxyContin生产商普渡制药公司当地时间周日晚间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正面临2600多起诉讼,指控其助长了美国致命的阿片类药物危机。  

该公司董事会周日晚间召开会议,批准提交破产申请。根据一项解决广泛诉讼的提议,该公司将进行重组。  

普渡制药表示,已与24个州和5个美属地区,以及2000多个市、县和其他原告的首席律师达成了解决诉讼的初步协议。还有20多个州仍然反对或未对拟议的和解方案做出承诺,意味着围绕1999年至2017年间造成近40万人丧生的公共卫生危机的法律纠纷仍将持续。  

这些诉讼指控普渡制药及其控股家族积极推销处方止痛药OxyContin,同时在该产品的上瘾和过量风险上误导医生和患者。

来源链接:http://www.biodiscover.com/news/industry/7354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