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等主办“上海市拟上市企业沙龙”活动
来源:     时间 : 2019-08-15

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效落实上海三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做好长三角优质企业对接科创板的培育和服务工作,由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上海市拟上市企业沙龙”活动于814日下午在协会会议室举行。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贺文情出席并致欢迎辞。上市促进中心顾月明副主任、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彭义刚副总监出席。




据了解,截至201989日,科创板已提交申请或已上市的151家企业中32家是生物医药企业,132家民营企业中,生物医药行业29家,其中上海市5家。据统计分析,已申报的29家民营企业,共拥有专利1776项,其中包括发明专利777项,平均每家企业拥有专利63项。最近三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平均值为12.4%,近一年平均每家企业拥有研发人员119人,近一年平均营收3.2亿元。

其中江苏省生物医药企业占比是最多的,北京、广东也不容小觑。对于如何挖掘我们本地民营经济、民营生物医药企业储备,通过政府、协会、机构的专业服务,提升整体生物医药行业对接资本市场程度,是现在一个比较关注的问题。因此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上市促进中心顾月明副主任、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彭义刚副总监希望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会上,会员企业— 科济生物、日馨生物、枫林集团等各企业代表,就立足自身目前发展状况以及对于登陆科创板所遇到的问题和政策诉求发言。上交所专家与企业代表就企业上市科创板中的财务标准问题、拆分上市、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