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生基医药与锦斯生物合作
来源:     时间 : 2019-08-13

生基医药与锦斯生物合作

开拓用于先进治疗技术的病毒载体研发生产服务

中国上海,2019年8月13日 - 药明康德全资子公司无锡生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基医药”)和上海锦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锦斯生物”)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共同开拓用于先进治疗技术的病毒载体工业化领域,为客户提供包括溶瘤病毒在内的多种可复制生产型基因治疗病毒载体研发生产服务。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药明康德基因治疗研发生产平台能力,更好地为客户提供覆盖全产业链的基因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服务,推动更多创新疗法早日进入市场,造福全球病患。

 

锦斯生物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溶瘤病毒及基因治疗产品的生物医药企业,在病毒载体工业化领域拥有国际水准的创新技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此次合作将充分整合双方在细胞和基因治疗领域的专业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高质量研发生产服务。根据协议,生基医药将获得锦斯生物的病毒载体产业化技术平台和其它各类资源的独家使用权,并负责病毒载体工业化产品的业务拓展和项目管理,确保所提供的服务满足药明康德质量及合规等方面的要求;锦斯生物将负责项目的方案设计、工艺研发、GMP生产、质量控制及质量保证等具体工作的实施。

 

通过此次合作,生基医药在现有质粒类基因治疗产品、非复制生产型基因治疗载体(包括慢病毒和AAV病毒载体)研发生产服务的基础上,将服务范围拓展至溶瘤病毒等可复制生产型病毒载体服务领域,完成了对基因治疗领域产品类型的全覆盖。同时,依托母公司药明康德领先的新药研发赋能平台,生基医药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从产品开发转化、临床前研究、临床生产,到临床试验、产品申报,乃至商业化生产的一体化基因治疗产品研发生产服务。生基医药和锦斯生物的强强联合凝聚了中国基因治疗领域领先的研发及生产能力,可以为客户提供高效、高质量的研发及生产服务,积极助力基因治疗产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合作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细胞和基因治疗研发生产平台能力,是生基医药拓展并深耕基因治疗和细胞治疗产业的重要举措。”生基医药总经理姚树元博士表示:“与锦斯生物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我们高效整合双方丰富的研发和产业化资源,推动更多基因治疗产品的工艺优化和产业升级,为先进治疗技术领域提供有力支持,赋能更多客户加速创新疗法进入市场,早日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