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参加第三届东方美谷医疗科技产业发展与合作论坛
来源:     时间 : 2019-07-23

以“细胞治疗,开启医疗新蓝海”为主题的第三届东方美谷医疗科技产业发展与合作论坛日前在奉贤举办。来自众医疗科技领域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细胞治疗产业发展与政策法规及前沿技术进展进行分享,旨在跟进了解全球细胞治疗前沿技术进展,把脉产业发展趋势,解读行业政策法规,搭建产学研医协同创新平台,推动东方美谷美丽健康产业创新升级发展。

现场,上海奉贤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碧桂园上海北斗产业基地签订了“碧桂园·火炬国康(上海)国际医谷”合作协议。“德国HT复合手术室&实验室项目”将入驻国际医谷,“领先的遗传病与肿瘤精准诊疗一站式平台”作为平台合作项目也将落户奉贤,标志着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联盟在上海东方美谷的产业孵化基地建设正式启航。

论坛分为细胞治疗产业发展与政策法规、细胞免疫治疗技术最新进展、干细胞医疗前沿技术和医疗科技产业化项目专题介绍4个单元。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细胞治疗领域临床应用前景”报告,就细胞治疗行业发展机遇、发展前景以及发展思考进行了精彩分享。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傅大煦作“上海细胞治疗产业的现状及政策扶持解读”的报告,对细胞治疗产业发展概况以及细胞治疗产业相关规划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明耀就“肿瘤免疫微环境和通用性CAR-T”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阐述,对通用性CAR-T的研发和临床应用进行了展望。上海斯丹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CEO肖磊作了“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新型“装甲CAR”研发进展”的报告,分享了斯丹赛的产品管线和最新研发进展。

同时,上海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教授、上海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制剂CMC研发总监李鹏博士、厦门艾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柱也就干细胞领域做演讲。中科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昕博士、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国栋博士、上海美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研贞博士分别就医疗科技产业化项目进行了专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