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参加并发布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     时间 : 2019-07-23

由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主办的“2019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日前在上海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隆重举行。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市政协原主席、市经团联原会长蒋以任出席会议并为获得社会责任优秀奖的单位颁奖。市经信委副主任吕鸣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市经团联会长俞国生致辞并总结一年来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的亮点和特色。

会上,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医药获得科技创新奖。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海尼医药、现代制药、上海医药、三生国建等会员单位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

今年提交大会的社会责任报告主要呈现出以下五大特点:

第一,创新驱动,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二,服务民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第三,构筑优势,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第四,海外拓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第五,加强环保,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俞国生会长在致辞中说,回溯上海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的八年,可以看出上海广大企事业单位通过多年的努力,科学发展有成就、品牌建设有突破、海外拓展有建树、环保节能有力度、诚信经营有作为、关爱员工有举措,履行社会责任的认识和水平持续提高。当前企业推进社会责任建设必须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持创新融合、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着力提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是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连续第八年举办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委办局、总工会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市经团联紧紧依靠各行业协会和广大企业,使参与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单位数量达到历史新高,报告质量逐年提升。市经团联将坚持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内涵丰富、持续创新,逐步将报告发布会打造成开放的平台、交流的平台、诚信的平台。继续全力推进上海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上海“四大品牌”和“五个中心”建设的要求为指引,合力推动上海社会责任建设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