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Science:新研究表明转基因真菌可快速地杀死携带疟原虫的蚊子,减少幅度为99%以上
来源:     时间 : 2019-06-11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疟疾影响着全世界数亿人,每年造成40多万人死亡。几十年的杀虫剂使用未能控制携带疟原虫(即导致疟疾的寄生虫)的蚊子,并导致许多蚊子品系产生杀虫剂抗药性。作为回应,科学家们开始对蚊子和其他有助于根除蚊子的有机体进行基因改造。到目前为止,这些转基因方法都没有在实验室测试之外取得成功。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布基纳法索的研究人员描述了首次在实验室外进行抗击疟疾的转基因方法的试验。这项研究表明在布基纳法索的一个屏布封闭的模拟村庄的环境中,一种天然存在的真菌在经过基因改造将一种毒素递送到蚊子中后可以将蚊子群体安全地减少99%以上。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2019年5月31日的Science期刊上,论文标题为“Transgenic Metarhizium rapidly kills mosquitoes in a malaria-endemic region of Burkina Faso”。

论文共同第一作者、美国马里兰大学昆虫学系研究生Brian Lovett说道,“迄今为止,还没有转基因疟疾控制方法在真实的实地测试中取得如此大的进展。这篇论文标志着朝这个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并且为这种方法和其他的转基因方法的发展奠定了先机。”

论文共同通讯作者、马里兰大学昆虫学系杰出大学教授Raymond St. Leger说道,“我们证实这种转基因真菌的功效要比野生型真菌更好,这就为后期的持续开发提供了合理性。”

这类称为绿僵菌(Metarhizium)的真菌是一种天然存在的病原体,它感染野外的昆虫并慢慢杀死它们。几个世纪以来,它已被用于控制各种害虫。在这项新的研究中,这些研究人员使用了这种真菌中的一种特异性地感染蚊子的菌株,并对它进行基因改造,从而让它产生一种更快地杀死蚊子的毒素。这种转基因真菌让他们的试验场所中的蚊子种群数量在两代内减少至不可持续的水平。

这种毒素是一种名为Hybrid的杀虫剂。它来源于澳大利亚蓝山漏斗网蜘蛛的毒液,并已获得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批准,可直接施加于作物上来控制农业害虫。

接下来,这些研究人员希望在当地村庄或社区测试他们的转基因真菌。在将这种新方法应用于一个开放的环境(比如村庄)之前,需要满足许多监管和社会基准,但是他们表示,这项研究有助于为此类试验提供依据。

参考资料:

B. Lovett el al. Transgenic Metarhizium rapidly kills mosquitoes in a malaria-endemic region of Burkina Faso. Science, 2019, doi:10.1126/science.aaw8737.


               

来源链接:http://news.bioon.com/article/67394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