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市国资委主任白廷辉赴上海医药调研
来源:     时间 : 2019-05-31

 5月30日上午,市国资委主任白廷辉一行赴上药第一生化调研,听取上海医药发展情况汇报,对上药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提出要求和建议。上实集团总裁、上海医药董事长周军,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市国资委办公室、研究室、规划发展部负责人,上实集团董事、董办行政办总经理楼军,上实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经理汤静波以及上海医药部分行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白廷辉一行参观考察了上药第一生化信息化中央控制中心、药物研究所及自动化生产线,对近年来企业在研发、制造、信息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

 座谈会上,上药第一生化董事长陈彬华汇报了上药第一生化的发展情况,上海医药副总裁刘彦君汇报了上海医药近年来新药研发方面的情况。

 左敏就上海医药整体发展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汇报。左敏指出,在市国资委和上实集团的全力支持下,上海医药明确发展战略及行动计划,引进市场化经营机制,大力推进企业绩效文化建设和四大转型发展,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不断增强。随着中国医药产业进入大革新、大重组、大洗牌时代,上海医药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优化体制机制,加强绩效文化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积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领先医药产业集团,为上海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周军在座谈会上指出,市国资委领导莅临上药调研体现了市国资委对上实、上药的重视和关注。上海医药不管是从规模体量还是从盈利贡献都对上实集团非常重要,同时,上实集团也凭借资本市场的优势和资源配置能力,为上药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从优质医药资产的注入,到近年来的多次资本融资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产业并购,都极大地促进了上药的发展。如今,上药的管理更规范,战略更清晰,分销市场地位显著提升,工业制造集约化后大品种快速发展。周军进一步阐述了投资并购对上药、上实发展的重要性,周军指出,投资并购是行业整合的需要,是国际化的需要,是创新发展的需要。上药正在资本、研发、国际化等方面积极补短板,也希望得到市国资委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白廷辉对上实、上药近年来的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在大变革大调整大重组的行业背景下,上药转型发展成效显著,商业分销市场地位持续提升,仿制药和创新药研发取得积极进展。白廷辉指出,上药的发展对上实非常重要,上实的发展对上海也是非常重要,生物医药是上海重点聚焦的三大领域之一,上实、上药要在推动上海生物医药发展中积极发挥主力军和引领作用,要在为上海经济发展做增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市国资委会给予全力支持与配合。白廷辉就上药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融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研发为动力,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二是以股权激励为契机,进一步把握机遇,深入聚焦,对标发展,扩大试点,大胆创新;三是要持续推进产业能级提升,强化风险管控,向管理要效益,向研发要效益,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