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关于举办《细胞免疫治疗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来源:     时间 : 2019-05-07

各有关单位:

免疫治疗一直是医学发展的重点,具有特异高效的优势,主要是通过提高和增强人体免疫系统来抵抗癌症或其他疾病。免疫治疗主要包括免疫细胞治疗和免疫细胞因子治疗,例如干扰素、白介素、NK细胞、DC细胞等。自2010年FDA批准首个治疗前列腺癌的疫苗后,肿瘤免疫治疗发展明显提速,继手术、放疗、化疗之后,免疫治疗将成为第四大肿瘤治疗技术。预期,2017年至2021年全球细胞免疫治疗市场将以23.2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细胞免疫治疗正在引领未来医学革命。在我国,细胞免疫治疗及临床转化已成为“十三五”健康保障发展的重大课题。国家发布了一系列细胞免疫治疗扶持政策及相关指导文件,极大地促进了我国细胞免疫治疗领域的蓬勃发展。

随着细胞免疫治疗产业的发展,相关生物医药企业、研究机构对从事细胞免疫治疗研发及生产的人才的需求正与日俱增。本次高级研修班主要面向全国从事细胞治疗领域的高端专业技术人员,包括来自技术研发、制造、临床治疗等领域的专业人员集中开展交流、研讨与学习和参观,掌握当前国内外生物治疗的发展信息与趋势,剖析在产业化和治疗领域遇到的问题,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提升我国在细胞治疗技术水平。

本次高级研修班培训是由市人社局指定开展的本年度知识更新工程系列继续教育,列入本市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此课程为申报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必修课程,每天为6学时,计18学时(选修课时),经考核合格颁发上海市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证明。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

2019年4月

 

培 训 安 排

 

一、参加对象

参与细胞治疗政策监管、临床治疗、科研机构、生物医药企业等相关高端专业人士和欲参加中高级技术职称评审的工程技术人员;

 

二、培训时间

   2019年5月23、24、25日(周四、周五、周六)共三天;

 

三、具体安排(暂定)

注: 课程安排及主讲专家以开班实施安排为准。 

 

四、培训地点:5月23日及25日在郭守敬路199号1楼报告厅进行,5月24日在康南路222号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暂定,如有变化会另行通知,也可关注协会官网培训教育栏关注上课通知)

五、培训费用:  免费(只针对2019年度已报名参加本协会后续全部专业选修课的学员,其他人员另行收费1200(付费方式:转账,本会开户银行帐号: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31001523211056003750,建行上海张江支行;银行转账请备注高研班及姓名,如需开票请把相关开票信息发到sbia@sbia.org.cn))

 

六、报名方式:填写完整报名表(见附件)后请将表格发送电子邮件至sbia@sbia.org.cn。(未参加2019年度培训的人员请将表格盖章后快递到浦东碧波路500号305室,陈旭,50803610)。另本次报名优先登记需要申报副高级和正高级的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