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6亿美元开发创新自身免疫疾病疗法,礼来达成研发合作
来源:     时间 : 2019-03-29

日前,礼来(Eli Lilly and Company)宣布和ImmuNext达成一项全球授权和研究合作项目,旨在开发调节免疫细胞代谢的新药物靶点,治疗自身免疫疾病。ImmuNext是一家专注于开发新型免疫调节剂,用于治疗自身免疫疾病和癌症的公司。

礼来与ImmuNext公司的合作将专注于针对一个创新转运蛋白靶点开发治疗自身免疫疾病的疗法。这一创新靶标可以调节免疫细胞的新陈代谢。靶标验证研究表明,这一靶点位于已知免疫检查点调节子上游,而且其功能独立于这些免疫检查点蛋白。这为治疗一系列目前疗法稀缺的疾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机会。

根据协议条款,ImmuNext将获得4000万美元的预付款,并获得可高达5.65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礼来将获得研发和推广免疫代谢新药物靶点的全球独家许可,并与ImmuNext进入一个为期3年的研究合作项目,以支持药物靶点的研发。

礼来免疫学副总裁Ajay Nirula博士说:“免疫学是礼来研究的重要领域,我们正在寻找创新药物靶点,以期帮助那些饱受自身免疫疾病困扰的患者。调节免疫细胞的代谢是治疗这些疾病的有希望的方法。礼来期待与ImmuNext合作,共同推进免疫代谢靶点的研发。”

▲ImmuNext首席科学官Jay Rothstein博士(图片来源:ImmuNext官网)

ImmuNext的首席科学官Jay Rothstein博士表示,“ImmuNext很高兴与礼来合作,推出靶向免疫代谢途径的抗体,它能够针对淋巴细胞的代谢对免疫系统进行重编程,而非单纯抑制免疫反应。”


参考资料:

[1] Lilly and ImmuNext Ink $605 Million+ Autoimmune Research Pact. Retrieved Marth 27, 2019, from https://www.biospace.com/article/lilly-and-immunext-ink-605-million-autoimmune-research-pact/

[2] Lilly and ImmuNext Announce Licensing and Research Collaboration. Retrieved Marth 27, 2019, from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lilly-and-immunext-announce-licensing-and-research-collaboration-300818887.html

[3] ImmuNext官网. Retrieved Marth 27, 2019, from http://immunext.com/portfolio/

[4] Randolph Noelle, et al., (2014) VISTA Is a Novel Broad-Spectrum Negative Checkpoint Regulator for Cancer Immunotherapy. Genetics in Medicine. https://doi.org/10.1158/2326-6066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eNfoTcVBelZnkcl-UQL9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