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医药助培医学新星 共筑明日健康栋梁
来源:     时间 : 2019-03-28

上海市“医苑新星”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资助计划新学员入选及结业表彰会,于2019年2月26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即日起,上海又一批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将在专项资金的支持下,接受培训进修、临床研究,踏出“今日新星,明日传奇”的扎实一步。

  上药人不忘提升民众健康生活品质的立业初心,积极肩负企业公民的责任担当,与守护人类健康的医务工作者同执所长,为民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而共同努力,让健康中国的蓝图不断从梦想照进现实。

  会上,上实集团总裁,上海医药集团董事长周军表示,“希望这是个好的开始,上实、上药愿意持续予以支持。”

  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代表上海医药向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进行了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资助计划的专项捐赠。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宁光表示,相信借助各级领导、院士、老师们的关心、关怀和培养,新星会从“星星之草”成为“参天大树”,成为对广大病人和健康事业有更多贡献的人士。而这,正是“医苑新星”活动致力的方向,让大家心中真正充满大爱,并把这种大爱传播出去,感染病人、感染社会,让人们感受到健康所带来的幸福和获得感。宁光院士指出,特别感谢像上海医药这样具有前瞻眼光的企业,通过对年青医生的培养,将爱心传递到全社会。

  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郑锦致辞。“借此机会,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和有志企业对卫生人才培养的支持和重视,这展示了大爱和社会责任。”她表示,今晚的活动对于青年人才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相信会在未来体现出更大的意义和价值。

  希望通过活动,更加树立人才第一的意识,更加齐心协力关心关注青年的成才成长,让更多青年成为千里马。让我们全力以赴,继往开来,为城市的发展创造更好的软环境,打造更强的软实力。

  2012年9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并设立了“上海青年医师培养资助计划”。七年多的时间里,通过市卫健委和基金会共同开展的七个青年医学类人才培养项目,资助学员总数已过千人。这些青年医学人才,业已逐步成为上海医疗事业的中坚力量。2018年底,在市卫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将已有的七个青年医学类人才培养项目整合为上海市“医苑新星”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资助计划,成为上海医学事业发展新生力量的摇篮。

  连续多年,上海医药始终坚持资助、支持各类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人才的培养与激励项目。“银蛇奖”、“仁心医者”等多类奖项得到了广泛实施,一大批优秀的医务青年脱颖而出,为上海市医学事业的进步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活动,也展现了上海医药一以贯之的企业担当:助力上海顶尖医学人才培养、推动上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根植上海、服务全国,为卫生系统人才建设贡献力量。

  “大医精诚”新春音乐会在表彰会后举行。“以医药治病,以音乐净心”,上海医药与音乐同样深有渊源。自2017年起,上海医药就携手上海夏季音乐节,共同推动高雅艺术的发展与普及,为上海的城市文化建设出力,为音乐爱好者增添赏心乐事,更为社会营造年轻、活力、积极向上的健康氛围。

  来自上海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青年医师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市民代表等近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