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药+华理,合作再深化:绿色制药创新转化中心签约揭牌
来源:     时间 : 2019-03-28

日前,华东理工大学与上海医药集团共建绿色制药创新转化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正式举行。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敏,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出席仪式并共同为中心揭牌。

  据介绍,本次华东理工大学与上海医药集团签约共建的绿色制药创新转化中心,将聚焦绿色制药技术、连续流动合成、药物晶体工程等重点领域,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平台建设,推升双方的药物绿色制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能力。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

  曲景平指出,在科技创新方面,高校和企业有着共同的责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把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上海正在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双方均坐落在上海,要积极互动、乘势而进、顺势而为,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共同努力。

  而在左敏看来,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深远地影响着国家的命运和人民的福祉,企业和高校在科技创新上有着共同的目标,也希望能和华东理工大学在科研人才培养、合作平台建设、科研合作项目等方面建立更为深入的实质合作。本次绿色制药创新转化中心的成立,是双方联手科技创新的又一个新开端,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促进生物医药科技的发展,为上海医药集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