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复星医药院士工作站荣获双项荣誉
来源:     时间 : 2019-03-28

近日,复星医药院士工作站喜获双项荣誉——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2018年模范院士专家工作站”荣誉称号,以及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颁发的“2018年优秀院士专家工作站”荣誉称号。

复星医药院士工作站依托其化学药创新平台复创医药与上海药物所丁健院士、耿美玉研究员、林莉萍研究员积极开展合作研究,复星医药利用在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技术平台方面的优势,丁健院士小组利用在专业从事蛋白激酶抑制剂类抗肿瘤药物研发及机理研究方面的优势,双方合作探索出“共担风险、共同拥有专利权、共享成果”的研究模式。目前,有多个小分子创新激酶抑制剂在合作开发中,其中进展最快的丁二酸复瑞替尼胶囊目前正在国内开展临床 I 期研究,力争借助中国优质资源快速打造全球化产品,以尽早为全球广大肿瘤患者提供安全高效的治疗手段。

此外,复星医药院士工作站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复星医药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建立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双方共建中药研发平台,将现有的在研项目、中医药大学直属医院的院内制剂、著名中医专家的临床经验方等优势资源,与复星医药新药研发战略相结合,积极开发转化成新药产品。目前双方合作开发的中药产品已推进至临床 III 期。

在强化国内研发能力的同时,复星医药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不断拓展、充实“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研发能力。复星医药通过与海内外科学家开展研发合作,充分尊重和发挥科研人才的研发创新和主观能动性。2017年成立的复星医药苏州研发中心是复星医药持续创新、全面实施国际标准的创新研发和临床研究平台建设的重要布局,也是“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