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药明康德发布2018年度报告 业绩保持强劲增长
来源:     时间 : 2019-03-25

全球领先的制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开放式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 --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18年度报告。
业绩亮点
营业收入保持强劲增长。营业收入增长23.8%至96.14亿元。以去年同期平均汇率测算,营业收入增长25.4%至97.39亿元。2018年,公司各个业务板块均持续推进能力提升和规模建设,不断增强技术能力、拓宽服务范围。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尤其是中国客户以及全球生物技术公司的需求,也持续驱动公司业绩增长。
毛利增长16.6%至37.77亿元。毛利率为39.3%。
经营亮点
新增客户1,400余家,活跃客户超过3,500家。
覆盖所有全球前20大制药企业;
前十大客户保留率100%;
持续赋能全球医药创新,通过“一体化、端到端”的研发服务平台,助力客户提高研发效率。客户群体不断扩大。
持续推进包含里程碑和销售分成的收费模式项目。报告期内,助力国内客户完成27个研究性新药的临床试验申报,并获得17个项目的临床试验许可。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为国内客户完成55个研究性新药的临床试验申报,并获得34个项目的临床试验许可。
小分子药CDMO/CMO服务项目所涉新药物分子超过650个,其中处于III期临床试验阶段的项目40个、已获批上市16个。
成为中国MAH试点开展以来,首个创新药受托生产商。公司助力歌礼制药的丙型肝炎新药戈诺卫、和记黄埔的结直肠癌新药爱优特在国内成功获批,为中国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制度下获批的2个创新药品种。
积极布局于细胞和基因治疗这一未来行业增长的引擎。为30个临床试验阶段的细胞和基因治疗项目提供CDMO服务,其中25个项目处于I期临床实验阶段,5个项目处于II/III期临床试验阶段。
临床试验服务保持高速发展。报告期内,我们助力跨国制药企业PD-1单抗在中国获批上市、助力国内制药企业结直肠癌突破性新药在中国获批上市、助力国内第一个CD20单抗生物类似药企业完成药品注册申请。
收购美国临床试验CRO,完善中美双报的临床试验服务能力。
持续推进能力和规模的建设,助力公司未来发展。我们在天津及启东扩建及建立化学实验室、在美国费城及中国无锡建立细胞和基因治疗产品GMP生产基地、在常州扩建API GMP生产基地、在苏州建立医疗器械检测实验室、在美国圣地亚哥建立生物分析实验室。
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表示:“2018年是全球医药健康产业不平凡的一年,对药明康德而言也是意义非凡。我们欣喜地看到创新药物在应对疑难杂症方面效果显著,行业取得了重大突破。随着药品审批时间表大幅加快,在美国和中国获批上市的新药数量再创历史新高。令我们感到自豪的是,2018年,美国FDA批准的59款新药中有39款来自我们的客户。未来我们将继续不断加强能力和规模建设,并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感谢投资者们相信药明康德的伟大愿景,他们对药明康德管理团队和业务模式充满信心,并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公司于2018年5月及12月,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及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我们‘跟随项目发展、跟随药物分子发展、跟随客户发展’的战略持续为我们的业务带来了丰硕成果。此外,我们高效执行公司业务发展计划,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96.14亿元,同比增长23.8%。以去年同期平均汇率测算,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39亿元,同比增长25.4%。公司所有业务部门的营收均呈增长态势,尤其是中国区实验室服务、CDMO/CMO服务和临床研究及CRO服务业务增长明显。除了在营运方面(人才招募、新实验室和设施建设)的投资,我们还积极构建独有的医疗健康创新生态圈,布局未来发展。”
李革博士还表示:“展望未来,我们正迈入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成千上万的创新、创业者将参与到生态圈的建设中来。通过药明康德的一体化赋能平台,我们将帮助更多机构、科学家、医院和医生实现他们的创新梦想,让更多新药、好药早日问世,早日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伟大愿景,造福全球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