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药头条君』带量采购后续效应出现 这个知名大品种全国降价
来源:     时间 : 2019-02-22

(2019/2/21)CAR-T系列终篇:研发格局及国内标的选择;2亿医械采购大单落定 全部国产;延缓衰老?基因编辑让早衰小鼠寿命延长25%;全球最畅销生物药和化药的国内仿制研发情况;多发性骨髓瘤市场分析:研发管线丰富 5种新疗法竞技......

【赛柏蓝】:带量采购后续效应出现 这个知名大品种全国降价

2月18日,浙江省药械采购平台发布通知,下调吉非替尼片联动(采购)价格的通知,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主动申请下调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产品吉非替尼片在我省挂网采购的价格。经研究,同意企业的降价申请,价格调整3月1日起执行。

头条菌:带量采购的后续效应出现了:把原研药的超国民待遇拉下神坛,不仅原研药要降价,仿制药也要降价。无论是跨国药企或者本土药企,都在面临一场生死局。

【赛柏蓝器械】:2亿医械采购大单落定 全部国产

近日,海南省政府采购网发布《海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医疗设备采购项目中标公告》,公布了共11个采购包的中标结果。10个涉及DR、彩超、呼吸机等共12类、1168套(台)产品全部遴选出中标供应商。

头条菌:《中标公告》显示,以上医械产品的最终中标金额共计9684万元。

【医药第1时间】:多发性骨髓瘤市场分析:研发管线丰富 5种新疗法竞技

多发性骨髓瘤(MM)是继非霍奇金淋巴瘤之后的第二大常见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在过去的10年中,多款MM新药的上市改变了临床治疗,而正在开发的药物有望取得进一步进展。近日,《自然》杂志发表文章,回顾分析了MM药物市场的现状。

头条菌:MM管线是肿瘤学中最具多样性的管线之一。目前,生物制药公司大量投资于以骨髓瘤细胞普遍表达的细胞表面受体B细胞成熟抗原为靶点的药物。

【生物探索】:延缓衰老?Nature子刊:基因编辑让早衰小鼠寿命延长25%

2019年2月18日,《Nature Medicine》期刊上发表一篇最新文章,揭示了一种新的基因疗法或有助于延缓衰老。科学家们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成功抑制了患有Hutchinson-Gilford早衰综合征的小鼠的快速衰老。这一罕见疾病同样也折磨着人类。

头条菌:衰老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细胞会在这一过程中失去功能。所以,我们需要找到驱动衰老的关键分子。

【E药经理人】:康希诺生物、基石药业赴港股IPO 亏损之外还有什么?

2月13日,基石药业宣布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并将在2019年2月26日在港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2616。5天后2月18日,康希诺生物也宣布通过港交所聆讯,更新IPO申请文件。摩根士丹利、中信里昂证券为公司IPO联席保荐人。

头条菌:虽然受到上交所即将成立的科创板冲击,但是港交所对于尚未盈利的生物医药企业仍然是不错的上市地。

【医药魔方】:盘点:PD-1/PD-L1遭遇失败的13项III期临床研究

昨日,默沙东宣布其PD-1药物Ketruda(帕博利珠单抗)二线治疗肝细胞癌的III期临床(KEYNOTE-240)失败。这个结果对于PD-1/PD-L1药物的研发来说并不是孤例。据医药魔方NextPharma的信息,目前PD-1/PD-L1已经有13项III期临床遭遇失败。

头条菌:肿瘤发病机制和临床治疗的复杂性也就注定了PD-1/PD-L1的临床开发也不会一直一帆风顺。

【药店经理人】:市场总局副局奔赴一线严查药店保健品

市场总局官网消息称,2月18日、19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任组长的第一联合督导组赴北京,对北京市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情况进行督导。现在检查企业中包括国内药品零售巨头——国大药房。

头条菌:市场总局副局甘霖奔赴一线督导“百日行动”工作,即日起,药店保健品最严检查来了!

【基层医师公社】:国家卫健委发布乡村医生证再注册通知 村医必看

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有效期满再注册工作的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对获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满5年的村医进行执业再注册工作。唯一变化的是换证前考评标准。

头条菌:执业再注册要与乡村医生业务考评和职业道德评定相结合。

【药渡】:全球最畅销生物药和化药的国内仿制研发情况

修美乐销售额2018年高达近200亿美元;来那度胺2018年销售额达到96.85亿美元,据预测2022年将达到134亿美元,成为最畅销的化药。作为全球最畅销的品种,其仿制药也具有相当大的市场空间,因此在专利没到期时,就有企业想挑战一下专利。

头条菌:专利挑战万一成了呢?市场巨大;而当专利到期时,争相仿制的企业更多。

【火石创造】:CAR-T系列终篇:研发格局及国内标的选择

截至2018年2月,全球范围内共有404项CAR-T项目正在临床试验阶段。其中,美国有171项,中国有152项,中美两国占比达到全球CAR-T细胞疗法的79.95%,成为全球CAR-T细胞免疫疗法当之无愧的两大巨头。

头条菌:鉴于当下生物技术的更新速度,预计CAR-T疗法还将带给市场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