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海和生物与石药集团组建合资公司 联合开发5个新药项目
来源:     时间 : 2019-02-18

专注于肿瘤创新药物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公司 -- 上海海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和生物”)与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药集团”)今日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海和生物的5个新药项目:RMX1001、RMX1002、RMX2001、HH185和 CDK4/6i。

“我们非常高兴能与石药集团这样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型药企携手,组建合资公司,共同致力于海和生物5个项目的进一步开发及商业化。”海和生物董事长丁健院士表示,“本次合作代表海和的研发能力获得了业界的认可。合资公司将充分发挥海和方面以科学驱动创新的研发能力,以及石药集团在生产和营销方面的丰富经验,实现强强联合,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中国原创新药,让我们双方在现有各自的核心竞争力和擅长领域的基础上加速药物开发和市场化,满足更多患者的临床需求。”

石药集团董事长蔡东晨表示,“我们期待与海和生物优势互补,精诚合作,继续以‘创新’和‘国际化’为两大驱动引擎,让中国制造的更多好药新药早日走向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