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药速读社」骨科巨头施乐辉202亿元收购NuVasive
来源:     时间 : 2019-02-12

【2019年02月11日 / 医药资讯一览】第一家!强生率先在电视广告上公布处方药定价信息;生物技术新锐HiberCell获6075万美元A轮融资;创新眼药3期临床结果积极 显著降低视力恶化风险;研究显示抗生素有助于治疗肺癌……每日新鲜药闻医讯,速读社与您共同关注!(点击标题,可获取原文)

Part 1 政策简报

|最新通知:辅助用药或再迎致命打击

近日,业内流传一份由国家卫健委药政司起草的《关于征求开展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工作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业内人士认为,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将是促进药品回归临床价值的基础性工作,将对医药市场格局带来重大影响。(赛柏蓝)

Part 2 上市公司

| 第一家!强生率先在电视广告上公布处方药定价信息

2月7日,强生宣布将会在电视广告上公布其处方药的定价。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在2018年颁布了一项《法规提案》,凡是被Medicare或Medicaid覆盖支付的药品,定价超过35美元/月,制药商都要在电视广告中添加标准的定价信息。强生是第一家响应HHS提案的制药巨头。(医药魔方)

| 骨科巨头施乐辉202亿元收购NuVasive

近日,施乐辉公司就收购医疗器械制造商NuVasive进行谈判,交易总额或超过30亿美元。被收购方Nuvasive是一家发展微创脊柱修复外科产品和程序的医疗器械公司。(赛柏蓝器械)

| 赛诺菲2018财年收入344亿欧元 2019将砍掉38个研发项目

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近日公布2018年业绩报告,全年净销售额344.63亿欧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2.5%。其中,罕见病业务单元赛诺菲健赞销售额72.26亿欧元,增长30.8%;疫苗业务单元赛诺菲巴斯德销售额51.18亿欧元,增长2.4%。(新浪医药新闻)

Part 3 投融资

| 海和生物完成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

2月11日,专注于肿瘤创新药物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的上海海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宣布,近日完成了1.466亿美元融资签约。本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公司多个创新的原创抗肿瘤新药的临床和临床前阶段的研究和开发。(美通社)

| 基因编辑公司博雅辑因完成7000万人民币pre-B+轮融资

2月11日,博雅辑因宣布完成Pre-B+轮约7000万人民币融资,与此同时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李云博士加盟公司,任职临床研究部副总裁。这轮融资由松禾资本领投,将用于进一步验证及支持公司将自主研发的技术平台转化为病人受益的有效治疗手段的策略。(生物探索)

| 8500万美元收购Apceth Biopharma 日立将占领欧洲再生医疗市场

日立化学株式会社近日宣布以8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德国生物制药公司Apceth Biopharma。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19年4月完成。通过收购Apceth Biopharma,日立化学将扩大其在欧洲再生医学业务的覆盖范围。(动脉网)

| 生物技术新锐HiberCell获6075万美元A轮融资

致力于研发防止癌症复发与转移的新型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HiberCell,于日前成立,A轮融资6075万美元。本轮融资由ARCH Venture Partners、高瓴资本和通和毓承联合领投。(创鉴汇)

| Healthy.io完成1800万美元B轮融资 将新型尿液分析技术引入美国

以色列创新型医疗企业Healthy.io近日宣布在其B轮融资中筹集到18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以色列风险投资机构Aleph领投,三星Next基金以及多名个人投资者跟投。这笔资金将被用于拓展美国业务。(动脉网)

Part 4 药闻医讯

| 第一三共癌症新药pexidartinib获优先审评资格

日前,第一三共公司宣布,该公司为CSF1R抑制剂pexidartinib递交的新药申请已经被美国FDA接受,且FDA授予这一申请优先审评资格。如果获批,pexidartinib将成为治疗腱鞘巨细胞瘤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获批疗法。(药明康德)

| 诺和诺德再次部署口服胰岛素 计划三年内进入人体临床

近日,据《科学》报道,麻省理工学院、布莱根妇女医院及诺和诺德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叫做“口服胰岛素丸”的产品。这是一种蓝莓大小的口服胶囊,目前该产品在大鼠和猪身上的动物实验表明,其血糖降低水平与注射胰岛素相似。(医药魔方 )

| 创新眼药3期临床结果积极 显著降低视力恶化风险

日前,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该公司的Eylea治疗中重度至重度非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3期临床结果。结果表明,使用Eylea疗法可能防止大约74%危及视力的并发症。(药明康德)

| 研究显示抗生素有助于治疗肺癌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最近发现,细菌会促进肺肿瘤细胞生长,因此未来人们有望使用抗生素来帮助治疗肺癌。(新华网)

| 鸡蛋新用途:可提取用于治疗癌症的蛋白质

在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对母鸡进行基因工程改造,以产生几种类型的细胞因子:干扰素α2a和两种类型(人和猪)的融合集落刺激因子(CSF1)蛋白。干扰素α2a具有抗病毒特性,也可用于癌症治疗;而CSF1在组织修复过程中具有很大潜力。(生物探索)

| 癌症领域的 “两面派”?抑癌蛋白也可能助癌

一种名为 p53 的蛋白质因有助抗癌,一直被视为抵御癌症的 “守护者”。不过一项新研究发现,这种蛋白质可能是 “两面派”,在某些情况下,反而会为癌细胞提供能量,充当肿瘤生长的 “帮凶”。(生物360)

| 中性粒细胞或能促进癌症发生转移

近日,科学家们阐明了肿瘤细胞发生上述行为的机制,同时还发现了阻断癌细胞发生转移的特殊策略。研究者Aceto Indeed教授说道,患者自身的中性粒细胞常常能通过保护循环肿瘤细胞在机体中的循环来发挥作用,其能促进循环肿瘤细胞更加有效地扩散转移。(生物谷)

| Cell:环状RNA有望作为癌症生物标志物

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多种癌症中的circRNA进行了编目,并进行了初步研究,表明这些稳定的结构可能作为血液或尿液中的癌症生物标志物。(生物谷)

| 突破!科学家有望利用水痘病毒开发出新型的HIV疫苗

近日,来自多伦敦大学和曼尼托巴大学通过研究有望利用水痘病毒开发出抵御HIV的新型疫苗,研究人员首次发现,水痘疫苗在生殖器粘膜中并不会诱发一种不受欢迎的HIV免疫状态。(生物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