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召开生物医药境外直接投资会
来源:     时间 : 2019-01-29

近年来,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在发展逐渐成熟的同时,开始寻找新市场拓展海外版图,境外直接投资(ODI)总量不断增长,跨国并购日趋活跃,价量齐升。随着境外直接投资的需求不断多元化,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境外直接投资已经从跨国并购,逐步发展为在境外设立区域总部、境外上市等。

围绕当前境外投资形势,122日,协会邀请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盈律师作专题报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贺文情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企业境外投资均涉及境内资金的流出,尤其是在目前外汇管制日益收紧的情况下,如何更加合规高效的“走出去”,是生物医疗行业及企业十分关注的话题。

金盈律师针对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特点以及现实困难,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实务操作,围绕境外直接投资所涉及的境内外结构重组、核准备案申请以及资金流转等内容作详细解读,并与来自23家生物医药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