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研发日报丨投入近1亿!恒瑞碘克沙醇注射液在德获批上市
来源:     时间 : 2019-01-15

【2019.1.14/研发NEWS】投入近1亿!恒瑞碘克沙醇注射液在德获批上市;非典型抗精神病药:Latuda精神分裂症III期临床成功;国为制药盐酸莫西沙星片获批上市;首个DNA编码的单克隆抗体疗法有望进入临床试验……

我们专注医药研发最新动态,给研发人员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参考。(点击标题,可阅读原文)

投入近1亿!恒瑞碘克沙醇注射液在德获批上市

1月11日,恒瑞医药公告称,其子公司Cadiasun Pharma GmbH近日收到德国联邦药物与医疗器械研究所签发的批准信,批准公司碘克沙醇注射液在德国的上市申请。

国为制药盐酸莫西沙星片获批上市

1月11日,四川国为制药企业官网发布公告称,其公司于2018年12月25日申请的第二款片剂品种“盐酸莫西沙星片”顺利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市批准。

非典型抗精神病药:Latuda精神分裂症III期临床成功

日本药企住友制药近日公布了非典型性抗精神病药物Latuda治疗精神分裂症III期临床研究JEWEL的顶线数据。结果显示,该研究达到了主要终点,研究中Latuda表现出良好的耐受性。该研究数据旨在支持Latuda在日本的监管审批。



审评完毕 抗精神分裂症新药鲁拉西酮即将造福国内患者

近日,住友制药旗下盐酸鲁拉西酮片在国内的进口上市申请已经审评完毕,进入“在审批”状态。此次申请是该药物在国内的首次进口申请,未来在国内的获批上市将会补充国内精神类药品种类,给患者提供更多的治疗选择。



3个药首家过一致性评价

据辽宁省药监局公告,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吡嗪酰胺片(规格:0.25g、0.5g)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成为辽宁省首个申报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

歌礼与康宁杰瑞达成病毒性疾病领域PD-L1抗体药物战略合作

歌礼制药和康宁杰瑞1月14日共同宣布,歌礼全资子公司与康宁杰瑞就程序性细胞死亡配体-1(PD-L1)抗体药物KN035在大中华区用于慢性乙型肝炎及其他病毒性疾病治疗达成战略合作与独家开发协议。

药物依鲁替尼或能有效治疗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一项研究报告中,洛约拉大学卫生系统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了一种新型的靶向药物-依鲁替尼,相比标准疗法而言,其能更加有效地治疗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老年患者。

前沿 | 让CRISPR系统更安全 研究人员为Cas9蛋白装上开关

日前,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在CRISPR基因编辑系统使用的“剪刀”Cas9蛋白上装上了一个安全开关,让它只能在特定组织中才能产生活性。这一安全措施进一步增强了CRISPR基因编辑系统的安全性。

IL-2模拟蛋白有望成为癌症免疫疗法新武器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科学论文表示,该团队构建了一款合成蛋白,它能够模拟IL-2的作用,而且可以避免与IL-2相关的毒副作用,这一合成蛋白有望成为有力的癌症免疫疗法。

首个DNA编码的单克隆抗体疗法有望进入临床试验

来自威斯达研究所和Inovio制药公司共同宣布,FDA已经批准了他们首个人类临床试验,调查新型合成型DNA编码的单克隆抗体疗法在预防寨卡病毒感染上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一种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生长和扩散的特殊蛋白被发现

近日,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了一种特殊蛋白Nischarin或能抑制乳腺癌的生长和扩散,相关研究结果有望帮助开发改善乳腺癌治疗的新型疗法或策略。

新研究推翻了现有的癌症代谢理论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发现鳞状细胞皮肤癌并不需要增加葡萄糖消耗来促进它们的形成和生长,从而挑战了这个癌症代谢理论。这些发现可能更好地了解许多癌症的代谢需求。

新型抗生素能够治疗小鼠的眼睛失明

河盲症是由寄生虫蠕虫引起的疾病。来自英国,美国,日本和德国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抗生素,可以杀死引起河盲症的寄生虫中幼虫生长所必需的一种细菌。

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多吃膳食纤维和全谷物有益健康

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最新发表的论文称,近40年来的观察性研究和临床试验显示,每天吃至少25-29克或者更多的膳食纤维对健康有益。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还能将冠心病、中风、2型糖尿病和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降低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