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医药头条君』广东卫健委:医院需足量采购奥司他韦、扎那米韦…
来源:     时间 : 2019-01-11

(2019/1/10)4+7带量采购实施细则大连版率先出炉!;LOXO-195的前世今生:来自人均GDP超两亿美元的地方;2018年表现最好的10支医疗器械股:他们都有何秘密武器?;辽宁省耗材采购小组成员名单曝光......

【赛柏蓝】:广东卫健委:医院需足量采购奥司他韦、扎那米韦、帕拉米韦

广东卫健委发文,要求各医疗机构及时足量采购磷酸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儿童使用颗粒剂),供临床正常抗流感治疗使用。据国家卫健委此前发布的流感应对方案,神经氨酸酶抑制剂还包括扎那米韦、帕拉米韦。

头条菌:据广州日报消息,今年儿童流感出现神经性损害变明显新动向,已有5例坏死性脑炎。

【赛柏蓝器械】:辽宁省耗材采购小组成员名单曝光

1月9日,辽宁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发布《关于调整辽宁省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名单显示,辽宁省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由该省副省长李金科担任。

头条菌:耗材集中采购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曝光,副省长任组长,医保局长任副组长。

【医药第1时间】:2018年表现最好的10支医疗器械股:他们都有何秘密武器?

2018年股价表现最好的10家医疗器械公司及其所取得的成就:第一名Dexcom公司,2018年股票增幅109%,是一家连续血糖监测仪制造商。第二名Abiomed公司,增幅73%,是Impella心脏泵制造商,这是一种经皮、基于导管装置的支持系统。

头条菌:尽管在2018年最后两个月里医疗器械公司股票表现不如前10个月的那么乐观,但医疗技术行业似乎仍在抵制股市的整体下跌趋势。

【E药经理人】:4+7带量采购实施细则大连版率先出炉!

近日,E药经理人从业界获悉,4+7试点城市之一的大连市,日前已经率先公布了《大连市贯彻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方案》。文件就中选药品在招标采购、医院准入、医保支付、销售回款、临床使用等多方面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细化阐述及工作安排。

头条菌:大连作为试点城市之一,尽管公布的只是一份征求意见稿,但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明确了4+7试点城市在接下来的具体操作方法,因此也颇具参考意义。

【生物探索】:重大突破|明星“长寿药”终于用到了人类身上

1月4日,来自美国的一个科学家小组在《柳叶刀》子刊EbioMedicine杂志上首次发表了用抗衰老类药物——Senolytics治疗人类一种与年龄相关的致命疾病的结果。试验结果显示,接受“达沙替尼+槲皮素”治疗后,患者的活动能力得到了最一致的改善。

头条菌:该研究标志着我们在治疗与年龄相关的疾病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这也是首次在人类身上看到有希望的结果。

【药店经理人】:重磅!28家大连锁药店联名签了份文件

全国排名靠前的28家连锁药店企业作为发起单位,共同签署了《医保定点药店诚信经营自律公约》。这28家企业的门店遍布全国除港澳台和西藏自治区之外的所有省份,据不完全统计,年销售规模在千亿元以上,接近全产业规模三分之一。

头条菌:希望《公约》签约企业言行一致,真正起到示范作用,让整个行业的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提速。

【火石创造】:洞察 | 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

从经济规模体量来看,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苏州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8%。截至2017年末,苏州集聚生物医药类企业达3000多家。苏州生物医药产业主要包括医疗器械、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四大制造业领域。

头条菌:其中主要是医疗器械和化学制药,生产总值约占全市产业总量50%左右。

【医药魔方】:JP摩根大会上 这25家制药巨头的CEO们纷纷放下豪言

在正在召开中的第37届JP摩根医疗保健大会上,默沙东首席执行官Ken Frazier预测Keytruda将保持强劲增长;诺华CEOVas Narasimhan认为细胞和基因治疗未来必将会带来巨大的回报;强生首席财务官(CFO)为路透社关于滑石粉的文章指控辩护。

头条菌:我们欣赏一下各家生物制药企业CEO们在JP摩根上的讲话,假装一下自己在会场……

【药渡】:LOXO-195的前世今生:来自人均GDP超两亿美元的地方

1月7日礼来以80亿美元收购Loxo Oncology,专注于为基因组定义的癌症患者开发和商业化高选择性药物。今天,请随笔者一起扒一扒该公司药物LOXO-195的前世今生,欣赏下Loxo是如何把精准治疗做到极致和开启小分子广谱抗癌药的大门的。

头条菌:在知识爆炸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时代,企业整合优势资源为创新赋能,方能得到商业最优解,Loxo Oncology正是这样的成功案例。

【基层医师公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文 一波医疗、药品、保健品大督查来了

9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假冒伪劣重点领域治理工作方案(2019-2021)》。《方案》要求通过稳步有序开展专项治理,查办一批假冒伪劣大案要案,净化生产源头和流通网络,有效遏制假冒伪劣高发多发势头。

头条菌:最新一波打假行动来了!涉及多个领域,其中包括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