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支持的“临港生命科技产业园投资推介会”举行
来源:     时间 : 2019-01-02

生命科技产业是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未来产业,也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由上海临港奉贤园区主办、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支持的“临港生命科技产业园投资推介会”于12月18日在张江举行。同时全国首个医疗器械临床转化研究院一一上海医疗器械临床转化研究院(筹)与临港奉贤园区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在会上作“行业趋势分享”报告。
据悉,上海医疗器械临床转化研究院是由戴尅戎院士团队联合高校、市食药监、医疗机构等单位共同筹建的民营非企业组织,它将为临港奉贤园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生命科技产业企业提供临床转化、政策咨询、技术咨询等全流程服务。研究院设立临床转化中心、技术服务中心、科研创新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四大中心,可以为园区医疗器械相关企业提供从政策咨询、临床试验、成果转化、教育培训等全方位产业支撑服务,以进一步提高临港生命科技产业园的专业服务能力与服务品质,提升产业能级与集聚能力,完善产业生态体系。
在推介会上,来自生命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进行了行业发展分享和行业投资趋势分析,临港生命科技产业园入驻企业君实生物和美国NAMSA能盛医疗作了项目介绍,主办方上海临港奉贤园区重点进行了临港生命科技产业园项目推介、临港企业服务政策宣讲,吸引众多与会企业家和代表的关注。据了解、君实生物、NAMSA能盛医疗、丰凯医疗、木木机器人、恩盛医疗、宏派医疗、星伙医疗、黑帝尔医疗、埃斯凯电气、术凯机器人、臻格生物、透景、康码生物、贝朗医疗等多家已入驻企业,成为临港生命
科技产业园增添了产业发展的推动者。
2018年11月3日,在上海市政府发布的“促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中,将临港奉贤明确为生命科技产业化的重要承载地。坐落于临港奉贤智能新镇内的临港生命科技园,将形成以创新为特色、国内领先的生命科技产业集群,集聚国内外生物技术与现代医药产业领域企业、科研院所等产学研一体的产业基地。目前,已吸引透景生命、君实生物、NAMSA医疗、白帆生物、丰凯医疗等多家行业领先生命科技企业落户园区。
临港生命科技园首发项目“ 智造园六期·生命科技产业园”已于2018年1月开工启动建设,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交付使用,总建筑面积达28万平米,将为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相关企业提供办公、研发、生产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