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区委朱芝松书记专题调研民营生物医药企业荣盛生物
来源:     时间 : 2018-12-2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1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举行的第二天,126日上午,闵行区委朱芝松书记带领区委办、区科委、区环保局及颛桥镇相关主要领导专题调研走访闵行区民营生物医药重点企业荣盛生物,并与荣盛生物董事长朱绍荣等企业高层举行了座谈。

朱书记首先向企业领导传达了上海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表示一定会尽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27措施基础上,闵行区将出台29条具体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民营企业活力。

 

 

朱书记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市新一轮重点推进的三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也是闵行区“十三五”重点打造和优先发展的四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朱书记详细了解了荣盛生物企业发展的艰辛历程,询问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对荣盛生物十年如一日孜孜以求磨一剑的坚持,表示由衷的敬佩。经过十年磨炼,荣盛生物“水痘减毒活疫苗”获2016年获CFDA批准上市。

 

朱书记表示,对企业在“水痘减毒活疫苗”的产业化过程中环评、污水排放等方面和新型“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等先进技术成果的引进方面遇到的困难,区政府会格外关注,并指示区科委作为闵行区生物医药产业主管单位,尽快牵头形成生物医药产业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协调推进全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