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赴赣州市考察调研
来源:     时间 : 2018-12-04

为进一步了解外省市生物医药企业和园区的发展情况,做好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承接和配套工作。受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邀请,协会组织相关会员企业和专家于1029-1031日赴赣州(青峰)药谷(以下简称“青峰药谷”)和赣州(章贡)“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考察调研。

调研团一行与赣州市章贡区经信委、商务局、卫计委等委办的代表,就赣州市章贡区产业概况、优惠政策、青峰药谷的现状和特点进行了座谈。其后,调研团前往青峰药谷进行实地考察。据悉,赣州市生物医药产业主要包括药品、医疗器械、兽用药、植物提取物等品种的生产,全市生物医药生产企业共计46家。立足于赣州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自然环境及丰富资源,赣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两城两谷一带”的重大战略部署,青峰药谷就是其中“一谷”。青峰药谷核心区位于章贡经济开发区内,总规划面积为25平方公里,其中药材种植加工区7平方公里,药品研发制造区8平方公里,医药健康旅游区10平方公里,建设集研发、生产、种植、旅游、休闲、中医、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医药产业园。

座谈上,双方在中药和生物制药的发展方向、医疗器械项目引进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翌日,调研团一行参观了赣州城市规划馆,并参观考察了兴国兴氟化工有限公司,全方位了解了赣州市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