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免化疗?!《柳叶刀》子刊:儿童脑瘤有望迎来个体化治疗
来源:     时间 : 2018-11-09

相关成果以“Prognostic effect of whole chromosomal aberration signatures in standard-risk, non-WNT/non-SHH medulloblastoma: a retrospective, molecular analysis of the HIT-SIOP PNET 4 trial”为题发表在《The Lancet Oncology》杂志。

    纽卡斯尔大学北方癌症研究所所长Steve Clifford教授与诺森布里亚大学的Edward Schwalbe博士一起领导了这项欧洲研究。

    Clifford教授说:“我们的发现为髓母细胞瘤的个性化治疗提供了一个新的蓝图,如此一来,患儿可避免接受相同强度的治疗。研究表明,低风险患者可能会接受旨在降低毒性和副作用的更温和的治疗,而高风险患者需要进行更深入的治疗。”

  这项研究通过分析来自七个欧洲国家的120个治疗机构中招募的338名年龄在4-21岁的髓母细胞瘤患者样本,调查患者进行的超分割放疗、标准放疗以及髓母细胞瘤染色体增减的模式后,发现了一个染色体特征,通过该特征可以将患有癌症的儿童分为两个临床组——其中一半是低风险的,存活率接近100 %,而另一半是高风险的,存活率为60 %。

    作者之一、诺森布里亚大学生物信息学和生物统计学高级讲师Edward Schwalbe博士说:“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发现了一种易于测试的染色体特征,这种特征能够预测髓母细胞瘤患儿好的治疗结果。

    髓母细胞瘤是最常见的儿童恶性脑肿瘤,对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来说,改善预后很重要。“通过加深对脑肿瘤的理解,我们希望提高治愈率;最关键的是,对于那些幸存下来的孩子,我们希望确保治疗后他们的生活质量良好。”Clifford补充道。

展望未来,作者们希望肿瘤中有这种特征的儿童能够得到侵略性更低的治疗,从而减少治疗的终生副作用,同时保持治愈。

               

来源链接:http://www.biodiscover.com/news/research/7317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