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记第六党建工作站赴赣南革命老区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 : 2018-11-07

老一辈革命家习仲勋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购置灌溉设备,为当地老百姓生产生活提供很大便利,使老区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给参观的党员们上了堂生动的一课。这是上海市工经联党委第六党建工作站于10月29日-11月1日,组织工作站各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赴赣南革命老区兴国瑞金等地进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光荣传统、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学习活动的一幕。

 80年前,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瑞金为中心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形成了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执政为民、廉洁奉公、争创第一、无私奉献”为基本特征的苏区革命精神和干部作风,涌现了“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模范兴国将军县等。此次学习活动在将军县-兴国县举行党建仪式,学习了苏区干部优良作风;在瑞金市,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通过讲解员现场讲解、情景体验和交流互动等相结合的方式,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兴国县将军园,讲解员给我们讲述了革命英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如“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年!”兴国县长冈乡江善忠烈士陷入强敌包围,誓死不降,用鲜血在衣衫上写下的遗言,化着铮铮誓言,穿透八十多年的风雨,至今仍展示革命者的气节;红土地上的“望夫石”--池煜华老人真诚守望丈夫七十余载;革命烈士李美群“马前托孤”……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让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肃然起敬,来自乐器行业协会范志华书记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在瑞金,在现场品读“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经典篇章,亲身聆听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故事,都有着不一样的震撼,来自生物医药协会青年党员认为,应该学习和发扬老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大家为烈士默哀,也为他们大公无私的牺牲精神所动容,正如上海润滑油行业协会的张灵发秘书长所言,“我们不能忘记现在美好生活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同样,在学习过程中,大家再次重温了《反对本本主义》这篇文章,这是毛主席在1930年5月为反对当时中国工农红军中以共产国际指令和苏共经验神圣化、模式化的教条主义思想而写的关于调查研究问题的重要著作,原名《调查工作》。在这篇文章中,毛主席提出著名观点,“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和“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等论断;表达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的思想,强调共产党人要坚持从斗争中创造新局面的思想路线;阐明了社会调查的重要意义,揭露了教条主义的错误及其对革命事业的危害。“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在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中同样也要深入调查研究,没有调查也就短缺发言权。”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表陈少雄说。

       通过本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光荣传统,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活动,第六党建工作站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认为在新时代,我们必须以国家利益为重,以民族利益为重,以发展产业经济为重,要认真学习革命前辈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的强烈责任担当,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永葆初心,勇做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要坚持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的精神,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理想,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习期间考察参观了赣州青峰药谷、赣州城市规划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