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市委通过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 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
来源:     时间 : 2018-11-07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会20181019日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促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等文件,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要坚持研发与制造并重,依托研发机构和人才密集、生物医药企业集聚等有利条件,全力打造全球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此时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正在全面推进落实。在中国经济面临的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加的当下,强调高质量发展,也尤为紧要。

  据悉,20181-6月上海生物医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1.56亿元,增长11.5%,利润总额达73.49亿元,表现出健康稳定增长的态势,并涌现出一批创新成果。如1.1类新药呋喹替尼获批上市、全球首台全景动态扫描PET-CT、国内首个心脏起搏器上市、阿尔茨海默症新药甘露寡糖二酸申报上市等。在本市科创中心建设和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契机下三年行动方案将加快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转型升级,给生物医药产业带来更多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