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精准医学:从组学技术到精准医学
来源:     时间 : 2018-11-07

  精准医学:从组学技术到精准医学研讨会于201810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肝癌、肺癌、脑科学、遗传疾病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探讨和分享在甲基化研究、单细胞测序、蛋白质组学等研究热点,吸引了全国各地近500名业内人士参会,共同探讨和分享组学技术的前沿发展和应用方向。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伯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上海伯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行官兼首席科学家肖华胜博士表示;伯豪生物十年来坚定不移地践行“伯豪专业服务,成就科学发现”的宗旨,分析和介绍了近年来各组学技术前沿发展,分享了个体化用药的科技服务案例。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泽广教授系统全面地介绍了肝癌精准医学研究的最新前沿研究,并阐述了其带领的研究团队在精准医学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张江实验室脑与智能科技研究院,副研究员李昌林博士,介绍了单细胞RNA测序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并分享了单细胞RNA测序在神经科学研究细胞分类方面的顶级研究成果。

     上海伯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侯睿博士,重点介绍了机器学习在高纬度数据挖掘和复杂疾病的标志物筛选中的应用,并分享了伯豪生物协助客户发表高水平文章经典案例。

本次研讨会上,各位演讲专家积极分享科学研究经验,充分表达学术观点,展示各自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创新思路方法,精彩纷呈。参会代表也积极将各自遇到的专业问题与同行进行深入的探讨、沟通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本次会议充分地实现了办会主旨,为推进组学技术的发展和精准医学的践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