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张英总工程师日前赴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     时间 : 2018-11-07

10月18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张英总工程师带队赴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本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情况。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顾浩亮参加调研。
        张英总工程师听取了企业关于经营发展情况、研发创新成果、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她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之一。为巩固和提升本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一是要充分发挥上药集团的龙头带动作用,落实上海工业经济稳增长的战略任务,为实现上海产业经济全年增长预期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发挥上药集团的创新引领作用,通过人才、资本、基地等产业创新要素的融合,加速创新新药研制;三是发挥信息化建设优势,进一步提升企业信息化能级,与全市医疗系统、工业互联网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实现联动,探索医疗服务模式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化学和生物药品、现代中药和保健品、医疗器械等研发制造的医药上市公司,近年来,坚持仿创并举,不断加大在医药研发创新方面的投入,持续构建具有前瞻性的创新药物研发产品链与具有临床价值和技术特色的改良创新药产品链,研发能力位居国内医药企业第一梯队。2017年营业收入1308亿元,研发投入占比工业销售比重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