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医药举办2018年药品生产企业关键人员质量培训
来源:     时间 : 2018-11-07

由上海医药大学、上海医药制造管理中心质量管理部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药品生产企业关键人员管理培训于日前举行。

    上海医药大学执行校长过聚荣为本次培训作开场致辞。他指出,质量是药品生产企业至关重要的一环,上海医药一贯对质量管理高度重视,本次企业关键人员管理培训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机会、学有所得,并在日常的企业管理中不忘制药之初心,诚信经营、和谐发展。上海医药大学未来也将根据企业的发展需求,为上海医药及旗下企业提供贴心的专业培训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的专业水平。

上海医药副总裁、制造管理中心主任张耀华对质量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对于制药企业而言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性。“质量为先”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肩负人民用药安全的制药企业必须承担的责任和坚守的底线,也是企业长久发展、决胜未来的保障。希望各药品生产企业以质量为己任,坚守底线、诚实守信、良心经营,为中国制药行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力邀业内专家,围绕药品生产企业“质量为先,合规经营“的主题,就药品管理制度改革、药品招标新政、药害质量事件等业内热点问题,以《新时代药品治理改革与制度创新》、《再谈疫苗事件》、《药品招标政策解读》为题,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刻剖析。

    《新时代药品治理改革与制度创新》介绍了我国药品行业制度改革的成果,阐述了实现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措施和设想。对药品的科学监管、社会独立第三方机构参与药品安全治理、有效防控药品安全风险的关键要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而专业的分析。

《再谈疫苗事件》通过对疫苗事件的精准回顾,全面剖析药品生产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正确态度、必要措施和处置原则。

《药品招标政策解读》阐述了医保战略性集中采购药品的购买理念;就药品带量采购政策要点、肿瘤药降价降税采购谈判的具体细则、全面议价挂网的办法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