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奉贤区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来源:     时间 : 2018-10-08

 9月28日,奉贤区召开招商引资大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市经信委副主任戎之勤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致欢迎辞,区长华源主持会议,副区长顾佾介绍2018年奉贤区招商引资推进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奉贤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顾金山副秘书长强调,奉贤区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做好区域招商引资工作的要求,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区级统筹,更加注重经济密度指标,更加注重特色产业和产业链招商。要按照已确定“1+1+X”的产业定位,重点招引相关产业的龙头和创新企业落户。

    戎之勤副主任指出,奉贤区为全市产业经济稳增长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1-8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6%、工业投资增长17.6%,奉贤工业生产增速高于全市水平,规上产值同比增长12.8%,增幅位居郊区第二。奉贤要聚焦发展美丽健康,围绕全力打响“东方美谷”,发展不同细分领域的特色产业。希望奉贤区继续谋划好工业区发展整体规划,加快引进龙头企业、产业创新中心等项目,建设大的创新平台、示范园区,形成产业独特的竞争优势。市区两级要加强产业经济发展的统筹对接,招商引资要从重数量、拼资源、比政策转向重质量、强服务、优环境;共同推动专业化招商队伍、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要加快推动产业招商从1.0版向2.03.0版提升;对外能够配置全球资源,对内要立足上海,联动长三角及珠三角;对全球行业趋势、重点企业动向,要保持敏锐的触角、敏捷的行动,以更大的气魄引入优质产业项目,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特色产业集群。同时,既要招商、也要稳商。全市企业服务平台年初开通运行,上线以来,访问量加速增长,16个区均在市企业服务云上开设了各区企业服务官方旗舰店,另外,市经信委也开设了企业服务官方旗舰店。我们要依托平台集聚各类政府和社会政策服务资源,夯实市区两级企业服务体系工作基础。还要根据实际从土地、规划、人才、资金等方面,探索支持新兴产业集聚、传统产业改造的专项政策;对企业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帮助企业深耕行业细分市场,强化重点企业发展的根植性。他强调,进博会期间,市经信委将会同市有关部门组织举办上海产业投资推介会,发布上海产业地图,签署一批合作项目,希望各区积极参与、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建立全面长效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承接机制。

    会议回顾了近阶段奉贤区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东方美谷园中园政策、“三个一百”梯度培育工程政策及*********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指标体系研究成果在大会现场热力发布。中车集团、华强集团、东诚药业、星动力园中园、博世马勒、大金氟涂料、丰凯医疗、韩后、美乐家、无印良品、诺亚医用机器人等20个优质产业项目在现场进行集中签约。(外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