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默克药渡携手用数据推动中国医药行业发展
来源:     时间 : 2018-09-27

日前,全球领先科技公司默克与大数据信息平台药渡在张江举办签约仪式,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标志着默克与药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建立全方位、多维度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全球的药物研发人员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一站式信息解决方案,共同促进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

  当前,国家正在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张江除了拥有像默克、诺华、罗氏制药等一批跨国巨头中国研发中心,张江还积极向两端延伸。一端是向基础科学研究延伸,加快布局大科学装置和科学研究机构;另一端则是着重创新创业团队在张江的延伸、发展和壮大。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一直专注于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高性能材料三大领域。默克在上海设有生命科学实验室和分销中心、高性能材料业务中国中心,以及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致力于为本地创新企业的发展提供国际化的平台和有力的支持,推动中国乃至全球医药和大健康市场的发展。

  药渡于去年11月正式落地张江,旨在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等先进IT技术,进一步整合医药行业的资源优势,打造数据驱动的医药全产业链互联网化平台,让研发化繁为简

  相关数据显示,药渡数据库是国际领先的药物研发数据库,目前已收录近500万条上市和临床药物数据信息,涵盖药效药理、工艺数据、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及结果、中国注册、全球批准情况、药品说明书、历年销量、上市公司年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专利和文献等药物研发全领域数据。

  此前,药渡团队经过6个月研发的供应商功能已于今年5月正式上线。作为药渡数据库供应商首个合作伙伴,默克的3000多种中间体和杂质产品也将在供应商功能中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