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018年度第十一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 : 2018-09-25

今年第十一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会议以通讯形式召开。9月17日,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奖励委员会委托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管理办公室向奖励委员会主任饶子和院士,副主任曾溢滔院士、曹雪涛院士,秘书长陈少雄研究员,委员陈赛娟院士、陈志南院士、陈晓亚院士、丁健院士、高福院士、金力院士、康乐院士、樊嘉院士、谢毅教授、杨宝峰院士、张学敏院士、韩雅玲院士、葛均波院士、贺林院士、蒋华良院士、孟安明院士、宁光院士、魏辅文院士、田志刚院士、舒红兵院士、徐涛院士、种康院士、周琪院士、赵进东院士等28位奖励委员会委员发出了会议通知,并于9月21日前收到了各位委员的反馈和意见。

奖励委员会委员审议了谈家桢生命科学奖评审专家委员会提交的获奖候选人员名单,审阅了有关2位成就奖候选人情况、2位临床医学奖候选人情况、1位产业化奖候选人情况和10位创新奖候选人的情况,以及公示情况。超过三分之二的委员通过记名投票产生了最终的获奖人,他们是:成就奖金力院士、阎锡蕴院士,临床医学奖乔杰院士、瞿佳教授,产业化奖郜恒骏教授,创新奖程功教授、戴俊彪研究员、黄志伟教授、刘峰研究员、刘光慧研究员、刘江研究员、刘默芳研究员、舒跃龙教授、孙强研究员、王宏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