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生物发酵展暨2018细胞工程与抗体药物发展论坛在沪举行
来源:新华网     时间 : 2018-09-11

9月4日-6日,2018第六届上海国际生物发酵产品与技术装备展览会暨国际生物制药与技术装备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以及科研院校将汇聚于此,共同参与这场生物发酵全产业链的盛会。本次展会集中展示450余家生物发酵产业链助力制药企业精密化生产。

生物制药设备主要包括生物反应器、发酵罐、培养箱、冷冻干燥机、喷雾干燥机、离心浓缩仪、生化分析仪等。在生物制药研发热潮渐涨、节能环保大势的当下,这些设备的精密度、准确度、无菌性、安全性等对生物发酵产业起到了重要影响。为保证生物发酵产业研发和发展的顺利进行,助力更多生物制药企业能够拥有精密化的生产环境,本届上海生物发酵展还集中展示氨基酸及有机酸、淀粉及淀粉糖、酵母及衍生物、酶制剂、生物发酵实验室装备、发酵生产加工设备、控制系统、卫生流体设备、提取浓缩装备、环保技术与装备、生物制药特色展区、发酵饲料特色展区等,以便为更多生物制药企业提供符合要求和需求的原料与设备。

近年来,我国生物发酵产业通过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国际竞争力,使得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并形成了一些优势品牌。通过内涵式增长,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开拓国内外新市场,已成为我国生物发酵产业的一大亮点。

       同时,上海生物发酵展还举办多场论坛。由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细胞工程和抗体药物发展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主讲“从行业角度看抗体药物”“抗体药物生物制造关键技术”等演讲。

       业内专家表示,我国生物发酵产业未来发展的重点仍将放在去产能、降成本、去库存、抓环保、抓标准上。生物制药企业应从布局和内容两方面出发,对企业发展进行统筹规划,通过技术改造降低成本、提升质量,增强企业活力,并不断开发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培育新的市场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