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党支部举办“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 : 2018-07-3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7月2日,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在协会会议室举办“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陈少雄组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言,并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我是党员》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影片生动反映了10位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

      其次,全体党员收看《红船精神》宣传片,并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引领伟大征程”党课学习。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一概括精炼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上世纪20年代诞生、发展、壮大至今的动力之源、胜利之本、政德之基,是我们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强大精神支撑。

      建党97年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秉持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肩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