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初创公司Viz.ai完成2100万美元A轮融资,两款AI产品获FDA批准
来源:创鉴汇     时间 : 2018-07-31

一家将人工智能(AI)应用于医疗领域的公司——Viz.ai近日宣布完成了2100万美元A轮融资,由知名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领投,谷歌风险投资(Google Ventures)参投。作为AI医疗领域的新锐公司,该公司目前已有两款产品获得美国FDA的批准。2018年2月,美国FDA批准了该公司Viz LVO的De Novo许可,成为首个计算机辅助医疗分诊和通知平台,该产品利用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可将脑卒中患者信息直接传达给医疗专家,以最短的时间进行干预和治疗。近期这家公司又宣布其第二款产品Viz CTP通过FDA的510(k)批准,用于为医疗服务商提供自动脑图像分析的工具。

Viz.ai公司由Chris Mansi博士和David Golan博士于2016年创立。该公司开发的首个FDA批准的计算机辅助分类软件Viz LVO,能够基于人工智能云平台,对大血管闭塞(LVOs)的脑部扫描进行分析,并将扫描发送给神经血管专家,以促进早期治疗干预。

在全球领域,脑卒中(又称“中风”)不仅会带来长期残疾甚至很多患者的死亡,也是增加医药健康经济成本压力的主要因素之一。根据美国心脏协会/美国卒中协会(AHA / ASA)的报告,中风是美国第五大死因。有数据显示,在全世界范围内,每年与脑卒中有关的死亡发生超过600万例。

当中风发生,富氧血液流向大脑的部分区域而造成堵塞时,每分钟有200万脑细胞死亡,这种情况发生时,“时间就是大脑”。而最终的结果取决于患者是否得到及时诊断,并在早期就得到神经科专家的指导。Viz.ai公司的技术价值正在于,通过先进的深度学习算法对CT扫描进行自动分析,可以查找大血管闭塞中风,并提醒神经科专家。整个过程的操作非常快速,只需要几分钟时间。

       凯鹏华盈普通合伙人Mamoon Hamid先生表示:“我们被Viz.ai公司的技术和对患者的影响结果,以及他们所采用的模式所吸引。许多新的医疗科技解决方案很难获得牵引力,因为它们是医疗团队的外部销售,需要改变医疗机构的程序和工作流程。相比之下,Viz.ai平台的优势在于,医生及其团队正在主动推进这个平台的使用,因为它不会对急诊室的工作程序造成破坏,而是自然适合于现有医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