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科大讯飞投资乳腺癌智能检测初创公司
来源:创鉴汇     时间 : 2018-07-24

近日,国内一家正在开发乳腺癌智能检测设备的初创公司——CyrcadiaAsia宣布获得总值380万美元(约合2500万元人民币)的Pre-A 轮融资,以推进其医疗保健计划,支持其在2018年底完成Cyrcadia的产品开发并投放到香港和其他东盟市场。此次融资由知名人工智能科技上市公司——科大讯飞(iFlytek)投资,之后其他一些亚洲投资基金和私人投资者也纷纷加入。CyrcadiaAsia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开展A轮筹款,以资助其在已投放市场之外的进一步扩张。

Cyrcadia Asia于2017年在香港成立,致力于开发智能穿戴式文胸插入件,以提供准确的早期乳腺癌检测。该公司与美国Cyrcadia Inc签署了战略许可和合作协议,以实现Cyrcadia的乳腺癌检测产品的生产制造和商业化,以及在亚洲市场进行投放。据悉,该产品将于2018年夏天在 Nypro 的上海工厂启动。

Cyrcadia 的可穿戴设备是一款革命性的传感器贴片,佩戴在女性文胸下,每月佩戴两小时,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监测乳房健康。据悉,该项专利技术运用了多年的人工智能研究和250项病患测试,结果证明,与实际病理学相比,昼夜代谢节律紊乱和组织浸润性乳腺癌发病之间具有高度相关性,尤其在亚洲具有特别优势。目前,亚洲女性筛查参与率低,癌症发病率正在增加,且大多亚洲女性人群乳房组织致密,使用传统成像技术判断的准确性较差。

Cyrcadia的技术历时十年多的研究,在美国进行了广泛的试验,目前已经通过了美国 FDA 510k 许可。该技术也受到广泛的赞誉,其中包括两项针对于创新和女性赋权的戛纳国际创意奖和Clio国际广告奖。此外,该技术还出现在由Ironbound Films制作并在Amazon Prime上推出的纪录片“Detected”。

      投资方科大讯飞成立于1999年,一直致力于语音智能研究,探索人机交互最自然的形式。该公司于200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作为一家人工智能科技上市公司,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如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音评估,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