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国家卫健委发布互联网医疗路径图
来源:     时间 : 2018-07-24

    7月1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的通知》(国卫规划发〔2018〕22号)。

    《通知》提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互联网+医疗等,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的指示要求,着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26号)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在全行业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

    具体措施包括:一、就医诊疗服务更省心;二、结算支付服务更便利;三、患者用药服务更放心;四、公共卫生服务更精准;五、家庭医生服务更贴心;六、远程医疗服务全覆盖;七、健康信息服务更普及;八、应急救治服务更高效;九、政务共享服务更惠民;十、检查检验服务更简便。 为阿尔茨海默症药物研发开辟了新路径,并有望引领糖类药物研发新的浪潮,对提升我国创新药物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