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药明巨诺获得国内首个CD19靶点 CAR-T临床批准
来源:医谷     时间 : 2018-07-09

    6月27日,上海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上海明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明聚生物CAR-T产品JWCAR029的IND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CNDA)批准,这是国内首个获准临床的以CD19为靶点的CAR-T产品。

    据了解,药明巨诺是一家专注于最新细胞治疗技术领域的临床阶段的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由药明康德集团和美国巨诺(Juno)公司在2016年共同创建,该公司结合了Juno在嵌合抗原受体技术(CAR-T)和T细胞受体(TCR)技术,以及药明康德的研发生产平台及公司丰富的中国本地市场经验,为血液肿瘤和实体肿瘤病人开发创新的细胞免疫疗法。今年3月,药明巨诺已完成了由淡马锡、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元明资本和Arch Ventures 总额达1 亿美元的 A轮融资。

    JWCAR029是建立在美国Juno公司JCAR017 基础上,由药明巨诺自主开发的CAR-T产品,于2017年12月通过明聚生物向CNDA递交IND申请,开展针对复发难治淋巴瘤和白血病治疗的临床研究,并于2018年1月12日获得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