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接受5A社会组织规范化等级复评
来源:     时间 : 2018-07-09

    6月25日下午,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院院长徐乃平、副院长王正敏及专家评审组一行7人,受市民政局、市社团局委托对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进行5A社会组织规范化等级现场审查复评。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复评会。

    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首先代表陈启宇会长对评估专家组前来审查与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接着向专家组汇报协会开展规范化建设的自评情况,重点介绍了近三年来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陈少雄在汇报中指出:接到开展行业协会评估工作通知后,协会表达了积极参与规范化建设评估的意愿,并在四届五次会长会会议上向会长会通报参评事项,得到了会长会的全力支持。通过网站、会刊和邮件向理事会、监事会和全体会员单位通报参评意愿,获得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协助与配合。在协会秘书长的领导下,协会制定了规范化争创工作计划,成立了规范化争创专项工作组,由办公室牵头、各部门参与,共同协作,扎实有效推进争创工作的开展。近几个月内,认真编制完成了自评报告、规章制度汇编等文件。2018年6月,所有资料归集装盒编号,完成全部迎检准备工作。

    协会成立以来,以服务为工作核心,在不断探索规范化和制度化的自我管理机制过程中,积极履行协会职能,设立了会员服务部、咨询服务部、会刊信息部、市场部、财务部和“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管理办公室。协会作为政府管理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为政府决策出谋划策,提供战略研究、产业规划、行业发展报告,通过产业调研、反映行业诉求;为会员提供政策宣读、行业研究、项目申报、信息咨询、人才推荐、专利代理、法律援助;开展国内外技术交流、组织会展和行业论坛、加强行业沟通、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产品、帮助国内企业走向世界等全方位的服务。同时,作为组办方承担了科技部“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的评奖组织工作。通过这次自查自评,协会将这几年的工作重新进行了一次梳理,使协会内部工作得到更好的提升。

    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对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业务绩效、社会评价四个方面的档案资料逐一审查,对内部治理和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评估。

    现场审查评估结束后,王正敏副院长代表评审组作了情况反馈。他表示,协会在秘书长这一岗位上启用专职的人做专职的事,体现出更强的责任心。他指出,协会日常运作规范;通过研究、统计、培训等形式在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上发挥了积极作用;组织机构健全,职责明确,制度完善;党组织作用明显;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形式多样,工作成效明显;注重打造协会品牌,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成为了中国生命科学最具影响力奖项之一;宣传力度较大;政府部门评价较高;迎评工作态度端正。在充分肯定上述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协会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等方面提出需进一步改进的意见。

    陈少雄秘书长再次感谢专家评审组中肯的评审意见,协会将再接再厉,以此次等级复评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持续不断推进规范化建设,服务企业、行业、社会和政府,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少雄秘书长向复评组汇报工作


专家组听取协会对5A级复评的汇报


协会全体人员与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