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当选为ICH管理委员会成员
来源:新浪医药     时间 : 2018-06-15

    当地时间6月7日,在日本神户举行的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ICH)2018年第一次大会上,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当选为ICH管理委员会成员。

这是继2017年6月19日,CFDA官网发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成为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成员之后,中国医药在国际医药领域上迈出的又一历史性步伐。从ICH正式成员再到ICH管理委员会成员,中国医药的重量在全世界无异将重磅加码。

    ICH,中文全称“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该会议在1990年启动,1991年召开第一届会议,至今已召开五届。该会议由欧盟、美国及日本发起,并由三方成员国的药品管理当局以及制药企业管理机构共同组成。2015年经过改革成立新的管理模式,目前有近20个成员和观察员组织。而据有关资料显示,ICH旨在协调各国的药品注册技术要求,使药品生产厂家能够应用统一的注册资料,提高新药研发、注册、上市的效率,推动药品注册要求的一致性和科学性。这也意味着中国的药品监管部门、制药行业和研发机构将逐步转化和实施国际最高技术标准和指南。

    此次,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当选为ICH管理委员会成员,使中国的药品监管能够更好为国际药品规则,特别是注册、技术规则的制定,贡献中国力量,发出中国的声音!当前,中国正处于医药创新的重大变革期,成为ICH管理委员会成员,也将进一步鼓励中国的医药企业走持续创新之路、走科技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