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电气与联创永钧设立16亿基金,用于医疗器械行业布局
来源:赛柏蓝     时间 : 2018-06-11

    6月4日,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电气”)正式宣布,与老牌私募联创永钧设立16亿医疗器械并购基金。

    上海电气公告,以自有资金2亿元与上海联创永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联创永钧”)共同发起浙江联创永钧医疗基金,基金总规模16亿元,于2018年6月1日正式成立,主要投向医疗设备、器械,包括但不限于体外诊断、放射医疗、医疗影像、超声设备、医疗机器人、医疗服务、康复医疗、家用医疗设备等。

    根据公告,浙江联创永钧医疗基金总规模16亿元,上海电气出资2亿元,其他出资人还包括中国人保财险公司、上海港、浙江省和诸暨市成立的政府引导基金、以及利得金融集团等国内投资机构。

上海电气公告称,该医疗基金将主要在医疗器械行业进行战略布局,寻找、筛选、培养行业内的优质并购标的,并帮助标的企业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进一步提升业绩。

    上海电气是上海市国资委所属的国有控股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就是提供各种发电设备和电梯、电机设备及服务等。同医疗器械行业,上海电气过去可谓“八竿子打不着”。

    上海电气此番的合作伙伴是上海老牌私募联创永钧,上海联创永钧在4年前就已主动转型发展并购基金,聚焦医疗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军民融合、新经济等行业,尤其看好增速达到20%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