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国首创长效抗艾新药艾可宁®获批上市
来源:新浪医药     时间 : 2018-06-11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6月5日宣布,其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艾可宁?(注射用艾博韦泰)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艾可宁?是************个长效HIV-1融合抑制剂、************个原创抗艾新药,由前沿生物自主研发成功,拥有全球知识产权。

    艾滋病是公共卫生领域的重大传染病,主要通过性传播。我国的感染人数仍在不断增加,而治疗艾滋病药物品种匮乏,存在亟待满足的重大临床需求。艾可宁?是一种全新的长效HIV-1融合抑制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其用于“与其他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联合使用,治疗经抗病毒药物治疗仍有病毒复制的HIV-1感染者”。临床Ⅲ期试验中期数据显示,每周注射一次艾可宁?联合洛匹那韦/利托那韦(二药组合,试验组)治疗“一线配方治疗失败的HIV-1感染者”,其疗效与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二线配方(三药组合,对照组)相当或更优。与含有替诺福韦的对照组相比显示出有统计意义的更优肾脏安全性。艾可宁?具有全新的分子作用机制,对流行的HIV-1病毒以及耐药病毒均有效,并具有用药频率低(一周一次)、耐药屏障高、安全性高、副作用小等独特优势,可显著改善病人用药的依从性,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