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国内CAR-T再添新军 绿叶制药进入CAR-T领域
来源:新浪医药     时间 : 2018-06-01

    5月28日,绿叶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Elpis BiopharmaceuticalsCorp.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和开发双靶点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CAR-T)及生物候选药物,用于下一代肿瘤免疫治疗。

    根据协议,Elpis Biopharm将使用其独有的抗体发现平台来生产由绿叶制药及Elpis Biopharm指定靶点的下一代CAR-T候选产品,来自合作*********的下一代双靶点的CAR-T细胞治疗药物正处于临床前研究申请阶段,绿叶制药负责中国范围内有关该项合作产生的所有候选疗法的开发和商业化。

    至此,国内CAR-T领域再添新军。截至2018年4月,在ClinicalTrials上注册过的中国CAR-T细胞产品的研究项目共158个,超过欧洲两倍,仅次于美国试验项目166个,便显出与美国并驾齐驱的态势。而Science杂志近期发表的《CAR-Tcell immunotherapy forhuman cancer》就指出,全球范围内的CAR-T临床研究统计中,中国已经超越美国,在临床试验数量方面位居第一,并远远抛离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