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5月以来,国内药企持续上演并购大戏
来源:     时间 : 2018-05-24

 去年10月,以71亿收购印度药企的上海复星医药近期又盯上了跨国药企诺华制药公司。据悉,复星医药已经入围竞购诺华美国皮肤病医疗业务等资产的潜在买家名单。

    业内表示,在研发领域,医药研发难度大、耗时长、审批复杂、风险高,因此并购是药企快速进入市场的快捷选择。

    实际上,今年5月以来,国内药企就持续在上演收购大戏。

    上海医药9.15亿元收购天普业务

    5月21日,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医药”)宣布与Takeda Pharma AG(以下简称“武田瑞士”)签署购股协议,上海医药将通过香港子公司上海医药(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1.44亿美元现金(折合人民币约9.15亿元)收购武田瑞士全资子公司100%的股权,从而间接收购广东天普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6.34%的股份。

    天普是一家专注于危急重症药品领域、集生物医药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全球领先的人尿蛋白质生物制药企业,在天然尿蛋白药物领域具有竞争优势,拥有 “天普洛安”(注射用乌司他丁)、“凯力康”(注射用尤瑞克林)等多个极具市场发展潜力的重磅品牌药物。

    海南海药拟收购奇力制药100%股份

    5月21日,海南海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或公司指定的全资子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购买东控健康等44名股东持有的海口奇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交易作价暂定21.42亿元。

    康美药业606万元收购益佳康医药股权

    5月18日,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益佳康医药股东黎伟签订了《关于湖北益佳康医药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益佳康医药100%的股权,收购总价为606万元。

    根据公告,此次收购的标的公司益佳康医药的主营业务为湖北省通城县地区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的药品代理、配送。

    华润医药收购江中药业51%以上股权

    5月18日,江中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华润医药集团于2018年5月17日签署《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重组江中集团合作协议》。华润医药集团通过购买江中集团部分股权并以现金或资产对江中集团进行增资,持有江中集团51%或51%以上的股权。

    亿帆医药1.78亿元收购新加坡赛臻

    5月16日,亿帆医药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新加坡生物药赛臻公司不低于90%的股份,目前已向赛臻公司股东提出每股0.0507美元/股的报价。公告当日,亿帆医药向亿帆国际增资2800.01万美元。

    绿叶制药35亿收购AZ重磅品种

    5月7日,绿叶制药发布公告称,将以近5.46亿美元(约34.77亿人民币),收购阿斯利康的思瑞康及思瑞康缓释片的指定地区许可资产许可证,指定地区覆盖5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英国、巴西、澳大利亚、南韩及马来西亚等。(中国制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