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为人类健康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来源:     时间 : 2018-05-22

?当地时间5月20日,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中国代表团在瑞士日内瓦召开记者会。代表团团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表示,中国重视保障公民健康并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为人类健康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马晓伟介绍,中国积极响应国际卫生应急行动,在2014年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在爱国卫生运动、疾病预防控制、全民健康覆盖、妇幼健康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也为世界提供了经验。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举办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展“一带一路”卫生领域合作,建立了多个合作机制推进与有关国家整体合作。中国是国际卫生条例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模范履行了国际承诺。

??马晓伟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民进党当局迄今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台湾地区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政治基础。今年台湾地区收不到参加世卫大会邀请,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中国大陆一贯高度重视台湾同胞健康福祉,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了妥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