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建立健康扶贫长效机制
来源:     时间 : 2018-04-24

4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京召开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这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伊始,召开的第一次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指出,越往后,健康扶贫的任务越艰巨,面临着消除因病致贫存量和预防因病返贫增量的双重压力,要进一步研究完善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政策和机制,建立健康扶贫的长效机制。
??据介绍,在健康扶贫的帮扶下,全国因病致贫返贫贫困户已经脱贫571万户,脱贫进度与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保持同步。

??马晓伟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和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以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人群为攻坚重点,在医疗保障、精准救治、签约服务、能力提升、疾病预防、健康促进等方面整体推进,不断加大政策供给力度和投入支持力度,提高健康扶贫精准度和成效。要进一步明确基本医疗有保障的内涵和标准,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健康乡村建设。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攻坚力度,压实攻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