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黑龙江为社区补充“新鲜血液”
来源:     时间 : 2018-03-13

今年,黑龙江省将为全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招聘1000名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执业医师,2019年和2020年再分别招聘1000人和500人。近日,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人社厅、财政厅、编办4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全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开招聘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实施意见》,要求自2018年起,利用3年时间,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招聘2500名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执业医师,同时财政将予以4.1亿余元的经费保障。

??《意见》明确,本次招聘对象为省内、外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执业医师。招聘专业包括全科医学、中医、中西医结合、精神卫生、儿科、口腔、康复医学。招聘单位范围为全省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第一名称注册、按期通过校验的医疗机构。市(地)卫生计生委和人社局共同组织公开招聘工作。

??《意见》提出,一经聘用,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为3年,户口可落至用工单位所在行政区,并免费提供人事代理等服务。合同期内工资由用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放,省、市(县)级财政按比例负担;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年收入不低于6万元,本科学历的年收入不低于5万元,依法享受各项社会保险待遇。3年聘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可在有空编的用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纳入编制管理,用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空编的,可根据本人意愿调剂到有空编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意见》明确,凡取得规范化培训结业证书的住院医生和具有全科医学专业中高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执业医师作为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可直接考察聘用。同时,可按照相关规定申报破格晋升基层高级职称,不占各地高级岗位总量。

??据了解,今年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招聘1000名执业医师已被列入2018年黑龙江省33件民生实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