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开展控烟集中执法
来源:     时间 : 2018-03-13

“年前有控烟志愿者反映小区保安在大厅内吸烟,我们对该小区处以罚款,今天来执法回访。”近日,在《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贯彻实施一周年的宣传执法活动中,记者跟随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徐汇区控烟执法人员前往位于陕西南路的汇景苑小区。

??记者发现,小区里张贴着不少控烟宣传语,随处可见禁烟标志。“目前小区整体控烟情况良好,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特别要加强保安群体的控烟培训和健康教育。”执法人员表示。连日来,上海市、区两级控烟执法部门以“12345”热线投诉及志愿者发现的违规问题集中场所作为重点,持续开展控烟执法检查,组织集中执法周活动,加大对机关、商务楼、网吧、娱乐、餐饮、宾旅馆、出租车、轮渡等重点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积极跟进控烟投诉的处理反馈。

??截至3月5日,上海巿拟立案处罚并处罚款的场所有17家,拟罚款总额3万元;拟立案处罚并处罚款的个人有3名。